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武汉东湖游记心情:梦落碧波荡漾的东湖

武汉东湖游记心情:梦落碧波荡漾的东湖

2010-7-20 15:30:30   网友评论来源:武汉东湖官网   作者:熊薇
   复制链接 |   

  梦落东湖

  由于职业的原因,我游历过许多城市,或繁华、或古朴、或倚山、或畔水,而既能有山水相依,有能得两江相顾,且兼人文之秀,各种风韵相得益彰的城市,恐怕唯有以江城而喻的武汉了。

  如果说长江汉水是武汉的血脉,龟蛇二山为江城的筋骨,那么碧波千顷的东湖就是这座城市的冰心、明眸与魂灵了。

  漫卷江城的风情与地势,犹如一只斑斓的蝴蝶,休憩在一颗晶莹的露珠之上,恬静中隐逸着灵动,绚烂中透着朴实。正是这近在咫尺的晶莹湖水,移步之间冲淡了都市的喧闹,亲近自然,临渊慕鱼在举手之中,轻而易得,我却因此爱上斯湖而恋上此城。

  我到过吞水衔山的洞庭,游过折戟沉舟的鄱阳,去过烟霞唱晚的太湖,领略过婉约秀美的西湖,而唯有东湖能使我相拥入怀,相伴而眠。

 

  东湖是亲切的,并不远离城市,从不拒人千里之外,如同一任和睦的老友,共度黄昏闲暇时光,尽情享受着她为你轻轻拂来的晚风;也可和她喃喃私语,倾诉心事;更可以拥她入怀,体会她的清凉与静美。

  东湖同样是浪漫的,在为我们洗净的夜空里,她还会点缀上繁星与明月,轻轻的隔绝凡世的喧闹,让恋人们在这如纱如幔的夜色中互诉衷肠。

  东湖亦是师长,星罗棋布的学府环列湖畔,学子莘莘,文风巍然;古迹陈列,遗风雅存。屈子行吟之处,油感他求索之志,爱国之心和悲天悯人的情怀;放鹰台上,浮想唐人的狂放与畅达;博物馆里倾听钟磬合鸣的千年古音,感受烈烈古风,幽幽楚韵;九女墩前追思太平军千舟竞渡的威严军阵,巾帼女将的不卓英姿,亦文亦舞,亦刚亦柔。

  大学毕业,我和许多热血沸腾的学子一样急切地去实现那勾勒过无数遍的理想蓝图,投入到那繁华都市,成功的欢笑,失意的沉沦,在我身边一场场上演落幕,心却再难平复,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常常思存情归何处,心何以堪。终于又有机会让我回到魂牵梦萦的东湖之畔工作,碧水依旧,山林常青,象惜别已久的老友,我既感到亲切,又多少有些愧意,心存高远的我多年来竟忽略了她,而她却一如往日般亲切,依旧等待着我的归来,将我纳入胸怀;又如痴情的恋人,轻轻融化掉的我的任性与轻狂,而我却又将如何回报你呀,我久违的情人-你有着湖的文静与海的胸怀。

  在我回到你的身畔,那夜,月光如水,我感受着你的气息。清风徐徐,水声潺潺,在这静谧的夜晚,我终于与你心神相融,在这寂美之中,我梦落东湖!

【分页导航】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汉  东湖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